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

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
可是,不走,会后悔。

当我很累想要放弃时,心里就会闪过这句话。
真的。
ACCA的路很远又颠簸又崎岖,
可是我知道,不走完它,
我会后悔。

一直都很累,又懒惰。
可是没有试过走下去这条路,
我会后悔。

我不是特聪明的孩子,
又没有爱迪生的坚持,
又天生惰性怠慢,
可是我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我不是特别聪明,又没有别人努力,
可是我还是想要拼一拼,
看看我究竟能走多远。

我从来都相信着只有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

知识不一定会让你在职场上发光发热,
因为社会大学还有太多课本以外的事需要学习,
可是唯有知识,可以保护自己不让别人欺负你。
摊开报纸,社会上有太多不公平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如果我们有了知识,
我们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去和人家理论,保障自己的权益。

ACCA 是我攀上专业人士的入门票,
未来修行怎样还是要看运气,靠实力。
我不想要自己的权益被踩在脚底下,
也不想要锋芒毕露,
我只是想要保护我自己。
如果有意外发生(touch wood),
我可以和人家辩论,不会傻傻被骗。

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
我相信自己 再累再苦再孤独,
还是要坚持走完它!
请递给我一张纸巾,
让我擦干眼泪,继续前进。
请给我一个拥抱,
让我有勇气走完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