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共勉之

今天朋友们的 ACCA 成绩放榜啦!虽然大部分朋友的成绩还不错,有一个却拿了个不是他应该得到的成绩单。当然了,看着身边的朋友成绩都比他好,本来烂透了的心情也就更烂了。

我并没有去安慰这个朋友。其一是我嘴笨,不太会说话安慰人,他身边现在一定充斥着一堆安慰他的朋友了,多我一个,我觉得不需要。其二是,我觉得他应该要有心理准备去面对现在的囧境。

为什么呢?先让我说说这个朋友吧。

一直以来我这个朋友,A 先生都是成绩顶瓜瓜的人。成绩好,人很乖,不打电动,不跑趴的孩子,可是后来逐渐的在diploma最后一个学期时,clubbing, 电动, 酒精样样来。我也是其中一份子。几乎每个星期三都clubbing, 玩到3点打烊,再续摊宵夜/早餐到五六点。回家倒在床上时,天已经亮了。那样浑浑噩噩的生活,我们大概过了2个月。间中有小考,assignment要赶,都是随随便便只为了交差。成绩很当然的也就一塌糊涂 惨不忍睹。我直到大考前2个礼拜,才拼命跟朋友借note, 借tutorial 来复印,然后闭关在家读书应付我的大考。这关系到我能不能顺利毕业,我当然不能再掉以轻心。

当我在闭关的期间,不再和这个朋友( 和这群朋友 ) 出去玩了。
而我这个朋友呢,偶尔会玩玩,还有邀请另一群朋友来他家一起温书。
大考成绩出来了,我们的成绩也就真的也不好。我呢,虽然有在最后2个星期用功了,可是怎么可能把整个semester的课程在2个星期里消化完毕。幸亏还好,还好我们都没有fail, 顺顺利利毕业了。

到后来的故事,我选择读advance diploma, 他选择读 ACCA。
他还是一样,想要抓着青春的尾巴,疯狂的玩了大半年。
而我在这半年里,不是说很勤力的读书,可是期中考和assignment不在掉以轻心。
再后来的故事,就是我的朋友们成绩放榜了,而他,考得不尽理想。

我想说,他失望和沮丧的心情我能了解,可是当初你选择了狂妄的挥洒你的青春,就应该预测了将会失去什么。

如果你的努力背叛了你,那就是你还不够努力。
我知道我不是特聪明的孩子,diploma 最后一个sem 我跌痛了,
可是他,还没有清醒。
也许是太自信的认为他是聪明的(因为他成绩一直以来都很好),
自信过了头就边自负了,以至于现在摔了个大跟逗。

A 先生,我虽然没有安慰你,可是还是在心里默默的希望你好。
只有痛到彻底才会清醒,
希望这个小坎你能跨过去,迎接你的会是最美好的风景。
因为你,是个聪明的孩子。
摆脱诱惑,回归正常的生活,
ACCA 对于你,不算什么。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