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给父亲的一封信

今天老爸看到我的成绩单了
看到我两科不及格,他不爽了
冷冷的开口说:为什么不及格?有什么方法补救的?
天啊!我在心里呐喊着
才不及格两科罢了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越看我越不爽,就开骂了
骂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烦死了!!
我想说的是,你只看到红字,其他的你都看不见了吗?
你就只会说我没有尽力,却不曾看见我的努力
亲爱的父亲,
我的心不是石头,也会疼,会痛,也会碎
你一次又一次的批评,我不可能完全没放在心上

你还记得吗?你无意间上我最深的一次
是五年前UPSR放榜的那天
我永远都会记得,不可能忘记
那天原本是开心的一天,可你却破坏了一切
那一天,我得到7个A回来
虽然知道你已经知道了,
可我还是满心期盼的想跟你说我的成绩
我狗腿的说:
‘爸,你回来了,我今天考。。’
‘你以为你很厉害吗?等你进到钟灵跟你一样7个A的人多得是!还不用功读书’
雀跃的心立刻冷却下来,我愣在那儿,僵掉了

爸,你知不知道你一句无心的话,深深地伤害了你的女儿?
至今她还在为你当年的一句话折腾着,久久不能翻身
从此,她不再用功读书,不再听你的话
你还自以为是的认为她在叛逆期!
哼!高傲自大的人!!

今天,我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那个冬天
。。。。。。。。。。。。。。。。。。。。。。。。
你看了我的成绩单,两科红的
你问我有没有尽力
这种问题你是要我怎么回答?
说什么错什么,没有答案的问题是要我回答什么?
我死抿着嘴巴,一句话都不说
你开口了:
‘你都没有尽力去读书的,酱成绩哪会好啊?’
是啊,你说什么都对,什么都你在说
没关系,我早已习惯,早该免疫了
可心还是不经意的揪了一下
就那么一下下,你还是入侵了我的细胞
痛!真的很痛

就你一句话,否定了我一切的努力
是啊,我的努力你都不曾看见
就只看见别人的好,我的坏
只会把我看低看扁
我恨,我怨,但还能怎样?
你终究是我的父亲
一个只会称赞别人的父亲!
我奢望着你称赞别人时也称赞我
渴望你给别人鼓励的同时也给我打气
但你没有
就那么小小的希望你都没能达成
我是还可以奢望,渴望你给些什么?
你给的只有永无止尽的压力和责骂
我拼命的逃却逃不掉,是要我怎样

算了,我早该适应了的
再忍一忍,我就毕业了
再忍一忍,我就去吉隆坡了
再忍一忍,我就不回来了
再忍一忍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撑过了,在你面前抬得起头
撑不过,我就永远不会被你看起

是这股信念一直支持着我
让我咬着牙漠视你的鄙视
一次一次压抑心中的伤悲
冲向我向往已久的未来














1 comment:

  1. (如果说错了舍么,就别怪我,只共参考)老实说。。我觉得你的父亲在用一个他觉得行得通的方式来让你考好成绩,为将来铺路。
    每个父母亲都有自己的一套,但是他们永远都不知道他们那套方法会不会伤到孩子。就像今天我在吃晚饭时打电话给在KAMPAR读书的四姐,她因为从SAINS转去COMMEST很不能适应,因为是考试把自己操出病来。我四姐从小到大身体就弱所以只要老爸一听到她病了就会发火。这次也不列外,他对着电话发火。我呢?就在旁灭火。通完电话后,我就好好和老爸谈了一下。我把四姐的心声告诉他。老爸一直用骂来关心她,但是却弄巧成拙,我四姐都很讨厌我老爸,也很难和他相处。(离题了:p)
    我觉得很多爸爸都是小孩子,都是嘴硬心软的,不知道你的父亲是不是呢。
    我觉得有些事情要由第三人说,当事人比较会听进脑,在思考。所以我建议还是找第三人来当游说。还有别说想离开什么的,当你一个人在外时你就有不同的感触,相信我,真的。。。你的父亲真的很爱你。。因为爱你才会骂你,可是他永远都不知道他的好意却伤害了你,他用错方法了。
    加油

    ReplyDelete